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敬老爱老助老“十佳”评选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45
  • 来源: 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的2018年敬老爱老助老“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经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已进入宣传发动阶段。参评单位和个人通过推荐初审、复审评定、考察公示、综合评定等程序后,将于10月中旬接受表彰。

此次活动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激励和推动全社会进一步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评选项目为邵阳市“十佳孝子”“十佳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十佳示范性基层老年协会”“十佳敬老文明单位”。

18周岁以上的邵阳市城乡居民,均可申报“十佳孝子”“十佳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十佳示范性基层老年协会”的申报对象为农村建制村老年协会和城乡社区老年协会。“十佳敬老文明单位”的申报对象为各级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养老机构、公共服务窗口行业,包括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各类岗位的工作集体(副处以上单位除外)。

   已获得国家、省级同类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不再纳入此次推荐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