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养老服务
分享到:
鞠晓阳现场调度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 2018-05-28 16:49
  • 来源: 邵阳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18年5月28日,市政协主席、健康养老产业领导小组组长鞠晓阳对北塔区社区日间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市第二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和邵阳市老年康复护理中心PPP建设项目、市檀香园养老公寓建设项目、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PPP建设工程项目、邵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项目等市本级在建的健康养老产业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调度。市民政局局长、市健康养老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得正陪同。

  在北塔区社区日间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调度时,鞠晓阳先后到丰江社区、资元社区就社区日间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运营和管理情况与社区服务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现场观看了邵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鞠晓阳指出,社区日间养老服务中心面向社区内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紧急援助等日间托养服务的设施。鞠晓阳要求,健康养老产业要全面建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引入市场机制,提高养老标准化建设加快居家养老智慧化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作用,把养老机构、家政服务、急救帮助等资源整合为一体,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服务需求,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鞠晓阳一行每到一个项目调度时,都要与项目业主、项目指挥部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鞠晓阳指出,项目是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载体和支撑。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建设,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指导协调,督促工作落实;项目所在区政府要按照《邵阳市重点建设项目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切实担负起优化环境的主要责任,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任务按期保质完成。针对市檀香园养老公寓建设项目,鞠晓阳要求大祥区政府在负责该项目的组织实施时,突出整合资源要素、加强协调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尽快确定项目投资人,落实项目资金,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