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邵阳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的公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民政局关于公开征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的公告
索引号: 4305000006/2021-04929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9-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9-09 有效期: 永久

为充分凝聚和发挥行业专家在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中的咨询和审查作用,加快建立全统一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进一步推动全市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建立市级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人才专家库,现就相关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市范围内从事养老机构的建筑环境设计、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管理、医疗管理的标准研究及实务工作人员。(具体业务内容参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实施指南(试行)》

二、专家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良好,综合素质较高具有维护评定工作客观、公平、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与操守,无不良行为记录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熟悉养老机构管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标准规范;在养老服务政策法规以及养老机构的建筑设计、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标准、质量监管、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积累或实务经验。在养老服务领域具有突出业绩、有一定理论研究水平和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具有高等院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学历学位证书齐全),原则上具有副高(含)以上职称,从事养老相关专业(行业)领域工作3年以上。在相关专业(行业)领域有突出成就的实务工作者可适当放宽学历条件

(四)原则上19611月以后出生,身体健康、时间充裕,能够胜任和愿意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相关工作。

(五)所在单位同意且本人愿意以评定专家身份参与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有关工作,并服从执行评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安排。

三、工作形式

市民政局将根据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的需要,邀请专家参与等级评定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论证、现场勘查等工作。重点根据《<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实施指南(试行)》内容,对参评养老机构进行现场评估,评估结果作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四、申请材料要求

凡符合条件、愿意参与相关活动的专家,经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同意后,提交报名资料。申请人应当对报名资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当审查申请人有关信息的真实性。

(一)《邵阳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申请表》纸质及电子文档各1份(附件);

(二)本人身份证、学历证、资格证、职称证复印件;

(三)个人在专业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证明材料;

(四)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色照片2张(蓝底)。

申报资料930日前以纸质和电子文本形式提交市民政局养老服务。联系人:杨利辉 邮箱:280645049@qq.com

                                    邵阳市民政局    

202198日    

附件下载:邵阳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