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3-03-27 08:58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邵阳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3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养老工作副局长、养老股长,提升行动项目中标方以及邵阳市智慧养老信息平台运营方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3月10日省民政厅蒋建华副厅长来邵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了业务培训,深入讨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武冈、洞口和新邵县民政局分别就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立足为老年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智能、高效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目标,统筹开展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紧抓时间节点,确保项目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步骤,实施举措,完善“一户一策”档案资料,务求项目取得实效。二要因地制宜完善方案,提高产品适配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带着为老服务的爱心和使命感,结合老人的身体情况、体质特征和家居环境,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制定项目实施的个性化工作方案,提高适老化智能化产品的实用性。三要加强过程监管,务求保证质量。要加强项目实施全过程的跟踪监测和质量评估,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务求项目实施取得实效。四要加强数据报送,完善资料归档。要安排专人进行数据报送,及时、准确的将完成情况、佐证资料上报“金民工程”系统和市级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五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项目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及媒体宣传作用,加大项目相关政策及实施情况的宣传,要在产品智能化、服务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将好的经验做法在更广范围复制推广,推动项目实施取得点上突破、面上拓展的良好效果。 

    会议还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特别是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近期民政领域重点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