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邵阳市民政局局长刘得正一行赴河南省信阳市学习考察“三留守”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1-10 15:40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三留守”工作水平, 2020年11月4日至6日,邵阳市民政局局长刘得正率队赴河南省信阳市学习考察“三留守”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河南省新县戴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县箭厂河乡“三留守”中心、信阳市智慧养老信息平台等地实地察看,学习“三留守”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先进做法。刘得正表示,信阳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原则,开创了“四度工作法”,充分发挥留守妇女“承上启下”的中坚作用,统筹解决留守老人照料难、留守儿童照顾难、留守妇女就业难的问题,这些成功的经验值得我市学习和借鉴。

刘得正指出,做好“三留守”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充分吸收借鉴信阳及其他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把“三留守”人员的困难解决好、生活照顾好,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高标准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扎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力办好“三留守”人员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务实工作作风,敢于真抓实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真正推动我市“三留守”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