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分享到: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一行来邵阳调研儿童福利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09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3、24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一行来到邵阳调研儿童福利工作并出席全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训班开班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随同调研。

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冈市晏田乡八角庙村、荷花村儿童之家、湖南师大附中校级儿童之家,武冈市湾头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实地调研,察看了儿童之家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听取了儿童主任日常工作介绍、仔细询问有关细节,观看了孩子们开展活动情况。下午在武冈市召开了儿童福利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武冈市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了详细汇报,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等多位基层工作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心得体会。调研组一行对邵阳市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郭玉强表示,在邵阳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邵阳市儿童福利工作成功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打造了一支能够很好地为民政民生服务的队伍,实现了政府与社会共同发力、儿童与家长共同成长,摸索出了值得在全国推广的邵阳经验。其中,参与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用心用情用力地帮助孩子,他们甘于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

24日上午,全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培训班在邵阳市宝庆山庄召开,在开班仪式上,郭玉强对参加培训班的130家社会组织代表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将脚牢牢踏在三湘大地上,服务全省儿童特别是各类困境儿童,从实践中来上升到专业再到实践中去;二是希望社会组织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内部治理结构和水平,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一步步努力朝这个方向前进;三是切实提高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提升精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四是切实严格要求、严格自律,遵守党纪国法,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委政府的指示和要求发挥自己独特的功能和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邵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大祥区立新村儿童之家、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调研工作,进一步了解邵阳市儿童福利机构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孤弃儿童养育等儿童福利工作开展情况。

这次全省儿童福利类社会组织培训班在邵阳的举办、特别是国家民政部调研组一行亲临邵阳调研指导,是上级部门对邵阳儿童福利工作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更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努力提高全市儿童福利社会组织服务水平,更好更快推动我市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