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组织管理
分享到:
关于2023年邵阳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8:03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全市各社会组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此向各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

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延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各社会组织要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社会组织日常工作和活动中,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以文明的行动,引导、带动身边的人争做文明市民,让雷锋精神深深融入每个人的心中。

二、发挥自身专长,开展文明实践

各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长优势,紧贴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重点人群等需求,围绕“文明创建、关爱帮扶、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四个方面,结合“周末志愿行”学雷锋年度主题活动和重要节假日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助力乡村振兴。聚焦脱贫户、特困人员、“三留守”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开展政策宣传、关爱慰问、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二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分领域加入文明出行、关爱帮扶、文化文艺、助学支教、智慧助老、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等十大志愿服务行动。三是助力社区社会治理。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守望、未成年人关爱、孝老敬老、亲情陪护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三、发掘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各社会组织要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的宣传,树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讲好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故事,传播好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声音,营造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打造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的品牌,树立社会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各社会组织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邵阳市民政局

2023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