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事务
分享到:
今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
  •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37
  • 来源: 邵阳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首次列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标准在去年每人每月50元的基础上提高至55元。

   3月30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残联联合制定《邵阳市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根据有关规定,今年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55元。要求按月打卡发放,特殊情况可按季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具有邵阳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家庭或者本人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具有邵阳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残疾人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既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又符合老年、因公致残、离休等福利性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条件的残疾人,可择高申领其中一类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的残疾儿童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可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收入。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 

  截至2018年3月底,全市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数为159138人,其中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1746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739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