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救助
分享到:
陈慈英副厅长一行调研邵阳市社会救助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 2018-03-26 17:49
  • 来源: 邵阳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3日—25日,省民政厅陈慈英副厅长一行调研邵阳市社会救助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主持召开了城步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工作试点座谈会。城步县为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建档立卡医疗救助工作试点县之一,成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部门职责,出台了试点方案,建立了工作台账,开展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试运行。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陈慈英副厅长指出,城步县委、县政府对开展农村建档立卡医疗救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陈慈英副厅长强调,城步县要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民政部门要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加大与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协调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夯实民政工作基层基础,推动民政事业特别是社会救助工作健康发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试点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部门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坚持基本程序,在控制总费用、合理确定起付线、便民和按月清算等方面积极探索。

调研组还查看了隆回石门乡敬老院照料护理区建设情况、山界乡敬老院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该县的敬老院管理、照料护理区建设及运行情况。同时,查看了两乡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审核和发放情况及“一门受理、协同办理”运行情况、基层社会救助基层经办能力建设情况、低保清理整顿工作的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