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救助
分享到:
民政发力确保特困供养人员安全过冬
  • 发布时间: 2018-01-29 10:51
  • 来源: 邵阳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27日下午,尽管室外温度在零度以下,然而,北塔区茶园头乡沐三敬老院里却暖意融融。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冒着严寒,特意赶来为敬老院最后一批特困供养人员送棉鞋。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计投入200余万元为特困供养人员购买御寒等过冬物资。

针对当前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市民政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敬老院抓安全工作。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务必做好棉被、棉衣、棉鞋等防冻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要求各敬老院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措施,坚持24小时巡查值守制度,预警报告制度,食品、消防等安全制度,进一步健全了门卫制度,禁止老人在雨雪冰冻天气私自外出,防止老人摔伤,所有敬老院都配置了集中供火取暖设备,统一管理避免了老人私用取暖器材引发的安全隐患。

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落实,武冈市为全市敬老院备好集中取暖用的木碳或取暧设备并安排救灾资金150万元、准备了棉被1500床、棉衣棉裤1500套、大米500袋、植物油500桶,已备好至少20天的柴米油盐;城步民政局开展了“防火、防电、防雨雪、防摔倒”等一系列的安全教育。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全市特困对象基本能够确保有被盖,有饭吃,有火烤,让老人们都能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温暖过冬。(尹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