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事党建

隆回民政:学史办实事 精心护蓓蕾

文件名称: 隆回民政:学史办实事 精心护蓓蕾
索引号: 4305000006/2021-04824  
公开目录: 人事党建 公开责任部门: 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6-0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6-03 有效期: 永久


6月1日,隆回县民政局牵手志愿服务组织和公益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活动,真情温暖童心,让带露的“小花”向阳绽放、感恩向党。

在启智聋儿康复学校,该局牵手大东山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童心向党花儿向阳”公益慈善活动和禁毒教育。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启智玩具和营养食品,发放1.6万元爱心物资和慰问金,欣赏了《三字经》《亲子舞蹈》《听我说谢谢你》《感恩的心》《祖国的花朵》等歌舞节目,并和孩子们互动游戏;开展了禁毒讲座,助力识毒防毒拒毒,提高对新型毒品以及有毒品效用的非列管物质的警惕。

在苏塘完全小学,该局牵手团县委、县大邵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少年服务中心等组织开展了“衣份爱心,衣份温暖”安全校服发放的“圆梦工程”。360名孩子身着崭新的校服,笑颜如花。今年,隆回县大邵公益发出募捐安全校服倡议书后,募捐安全校服3000余套,将在近期陆续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该局秉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服务宗旨,三措并举稳步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大力关爱留守儿童。出台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资金保障和监督指导,引导社会力量认领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健康等方面的“微心愿”,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协助做好救助保护工作,配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积极开展关爱服务,创新搭建信息平台,深入开展防拐卖、防性侵、防校暴、防意外、防灾害的“五防”教育和“七彩夏令营”活动,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大力关爱困境儿童。牵手职能部门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持续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采用云课堂、云阅读、云沟通等方式,线上云服务隔空传爱;建立长效机制,临时救助资金向“一小”倾斜,加大对贫困儿童家庭、特殊家庭儿童和流浪儿童的帮扶救助力度,整合各类资源、协同有关部门,加大联合帮扶救助力度,线下服务面对面、手牵手。

大力关爱孤残儿童。联合有关部门和公益组织(团队)对散居孤残儿童实施“情暖童心”“圆满假期”“母亲邮包”“成长计划”等公益项目,在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启智聋儿康复学校长期开展“周末爸妈”关爱活动,着力矫治“折翅天使”的生活陋习,解决情感孤单等问题,使他们融入社会,感恩成长,自信成长。

来源隆回县民政局撰稿:肖鹤洲、王泽娟、刘忠如)

关爱“折翅天使”

“周末爸爸”来看娃

牵手公益组织,发放安全校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