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基政区划工作调度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工作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8:01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3日,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基政区划工作调度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工作培训会,总结分析了全市2022年基政区划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基政区划重点工作,并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评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系统培训,会后实地观摩了双清区孵化基地和石桥街道立新社区。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颂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区划地名)股股长、社会组织管理股股长、市域社会治理专干,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区划地名)科、社会组织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要直面问题,围绕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推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区划地名工作在新起点上不断创新发展,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首试必成”目标实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对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区划地名、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的重视,落实落细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细化举措、强化责任;要明确工作任务,基政及区划方面要严格对照2023年民政工作要点的部署和安排抓好落实,市域社会治理试点方面要对标对表市级试点自评、典型经验凝练、实地查验评估、专项督导整改等关键环节,做好省级验收各项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突破口,创新载体、方式和手段,把难点变亮点,重点围绕培育和挖掘基层群众自治能力、聚焦乡村振兴与群众关切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基政、区划方面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打造一批亮点地区、亮点工作、亮点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