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分享到:
最美社区工作者陈文波——党的旗帜 群众的典范
  • 发布时间: 2018-09-18 16:26
  • 来源: 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陈文波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应该成为群众景仰的典范,怎能以个人的利益来计算人生的价值?”陈文波在面对妻子的弃政从商劝告时,坚定地回答。多年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陈文波, 邵阳市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塔北社区党委书记,2002年参加工作, 2008年在该社区任主任,2013年任社区党委书记至今。在历次对社区干部的测评中,陈文波的满意率都达到了90%以上,成为领导放心、群众信任的好书记、贴心人。

以身作则当党员表率

多年来,陈文波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通过业务知识学习,掌握了有关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等理论知识,完善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水平。

2015年社区自筹资金建设了高标准的社区服务大厅、老年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2016年在全市创国卫如火如荼之际,陈文波带领在职干部们 “白加黑”工作,没有半句怨言。20176月,突降暴雨,石山岭居民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得到消息后,陈文波连夜组织居民撤离,冒雨连续工作了3个小时,将39户居民全部撤到安全地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陈文波始终坚持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带动社区各项工作。社区在“两委”换届工作中,严格按照“两推一选”等系列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建立了一支党员义务巡逻队和一支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实行党员网格化管理,掌握党员基本状况,建立党员资源信息库。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陈文波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服务的原则,把解决居民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社区面积0.9平方公里,1868户,陈文波走访了社区每一个角落,先后建立了困难党员、困难居民档案。

2015年社区自筹资金建设了高标准的社区服务大厅、老年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2016年,又将老旧破烂的北村院落成功打造成为了一个美丽休闲的示范院落,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

社区困难党员时伯华患癌症瘫痪在床,每次住院自负医药费上万元;困难党员陈学涛,患老年痴呆,常年住在敬老院。每逢年节,陈文波都会带领社区干部或党员志愿者,亲自登门看望慰问,有时还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号召在职干部和党员进行募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刑满释放人员潘力民,现年52岁,回家后对后半生一片迷茫,陈文波得知情况后,亲自上门做思想工作,安排他清扫保洁,又及时汇报情况,帮助潘力民解决低保问题,让他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