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分享到:
最美社区工作者罗春香——勇于实践,敢为人先
  •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08
  • 来源: 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罗春香 (2)

罗春香,现任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磨石社区书记,她怀着崇高的理想和追求,不等不靠,走出了自己不平凡的社区工作之路。

一心一意,只为服务人民

“以前办公室外面下大雨,里面就要下小雨。”谈起以前社区办公室的工作环境,社区居民们都表示以前的办公环境实在是简陋。2013年,罗春香开始担任北塔区新滩镇街道磨石社区主任和支部书记,她积极推进社区自身建设,将解决社区办公场所问题列为重中之重,以美好社区创建为契机,积极协调区、街道办事处和省、市有关部门关系,投资近2200万元,新建一栋13000平方米的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社区综合办公楼和一个2000平方米的高规格活动广场,使过去那种屋外下雨屋内愁的局面一去不复返。

与此同时,为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罗春香舍小家顾大家,自筹资金100万余元修建社区道路5条,疏通水渠2500米,安装路灯3公里。

积极探索,加强党员管理

如何加强社区党员管理?这是罗春香一直思考与探索的问题。为了加强党员管理,罗春香除了在社区实行“一周一会制”外,还完善和规范以党员“三会一课”为重点的党员学习管理制度,认真做好绩效考核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了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参与到党支部建设中来。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效率。

同时,她始终将关心下岗职工党员和家庭困难居民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和四百活动”。以入户随访工作为平台,带头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对存在困难的,第一时间予以协调和提供帮助。几年来,她用自己辛苦节俭下来的30余万元,帮助4户特困家庭的子女完成学业,同时帮助120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居民创业脱困。

除此之外,还领导社区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来丰富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协调区文体局利用社区文化健身广场举办了10场文化演出活动。深受辖区居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为民助民,打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20145月,乌云压顶、天下着倾盆大雨。社区有一位姓张的孤寡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因病突然复发,离家出走。她得知后,顶着风雨,打着雨伞,带领3名志愿者围绕邵阳市的每个角落到处寻找,连续三天三夜,终于在大祥区某农户家中找到,并带回社区精心照料。

为在社区形成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互相帮助,救助困难”的良好社会风尚。罗春香结合实际,认真扎实工作,在社区打造了志愿服务队,目前有助残志愿者队伍、义务巡逻志愿者队伍、关心下一代志愿者队伍等三个志愿队,人数已达30多人。自社区志愿者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和驻辖区单位志愿服务机构累计为民提供志愿服务近百次,出动人员5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