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分享到:
最美社区工作者彭志宏——用坚守诠释信仰 用行动彰显热爱
  • 发布时间: 2018-09-10 17:22
  • 来源: 邵阳市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彭志宏1

一个小小的社区,一堆需亲自处理的琐事,置身其中,你能坚持多久?贫困户在等着你去帮扶,社区的建设需你带头引领,你又能坚持多久?面对这两个问题,彭志宏用他的实际行动回答:21!甚至更久!

彭志宏,从1997年开始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石板桥社区工作,现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在社区工作期间,他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耐劳,工作扎实认真。近几年,社区在他的带领下得到较大发展,社区工作和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显著进步。

社区建设的领军人物

三福木业是一家社区地板厂私营企业,为了促进社区企业稳定发展,社区与该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为了适应生产经营需要,彭志宏鼓励该企业对原厂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企业产能增大,年产量增长,产品质量提升,现年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安置就业40来人。为了给社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彭志宏还经常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关系和矛盾,特别是企业与周边居民群众的矛盾。经过彭志宏的管理,社区每年都有约20多万稳定的收入,社区集体累积资产达100多万元。

为了搞好社区建设,彭志宏到常德学习,根据上级要求,他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规范化打造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在彭志宏的带领下,社区建成了6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美观实用的大会议室,社区服务、社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

彭志宏还经常主动对社区困难群众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的生活、住房、就业等问题。社区居民贺萍是县水泥厂改制下岗职工,由于年纪偏大就业困难,一家10来口人蜗居在80年代建的小房子里。彭志宏知晓后,亲自组织人员入户调查核实情况,为其解决了最低生活保障。考虑到贺萍就业困难,社区又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安排其在社区搞办公楼卫生。

针对社区保洁人员不足、难以覆盖社区所有路段,社区卫生工作开展难的情况,彭志宏提出包干轮流清扫的方案,对社区所有背街小巷进行常年清扫保洁。通过持续努力,社区人居环境尤其是卫生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居民群众非常满意。

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

彭志宏非常注重学习,一方面从书本吸收知识,利用业务时间,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计算机知识,强化自身理论知识的积累;另一方面注重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在政治上、思想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仅如此,彭志宏还带领社区党支部以及居委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每年至少组织学习培训10次,不断强化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为了进一步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彭志宏经常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学习培训,为社区党员上党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社区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尝试开通社区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搭建网络平台,不定期将社区工作动态、学习资料信息等发送到社区微信公众号。同时通过电子屏、宣传栏、QQ等新形式新媒体宣传营造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普法教育工作的宣传者

在彭志宏的带领下,社区致力普法教育工作,多次接受并通过了检查,得到居民群众广泛好评,被评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通过社区长期以来的普法宣传教育,社区居民群众法制、法律意识得到较大程度加强,自觉主动地学习、遵守、运用法律法规。遇事理智冷静,善于控制事态。社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社区辖区内信访、矛盾纠纷案件明显减少,各类民事、刑事案件发案率少,民转刑案件为零,重、特大案件为零。社区风气、治安状况良好,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