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
分享到:
最美社区工作者罗细军——心系居民幸福
  • 发布时间: 2018-08-27 08:36
  • 来源: 市民政局
  • 字体【      】


4、罗细军  

    815日一大早,罗细军像往常一样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彻查辖区内存在的垃圾死角。罗细军,邵东县大禾塘街道福田社区总支书记。

2002年通过社区干部招聘考试进入社区工作后,罗细军全身心投入居民群众和社区建设工作中,今年729日,他获得邵阳市民政局授予的“最美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社区内原来的荷花农贸市场因个体老板开发,管理不善,变成了三无市场,又脏又臭,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罗细军决心彻底改变市场面貌,从社区紧张的经费中挤出资金安排专人定期清扫,亲自动手清理小区内的白色垃圾,有效地改善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他”。居民们遇到困难,一有问题都会找罗细军。

罗细军对社区内的所有情况了如指掌。从党建工作到精准扶贫,从计生服务到城乡环境同治……每一项工作他都亲力亲为,生怕漏掉一个环节。为深入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改善居民环境。罗细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大走访、大检查、大接访,改进不足,积极完善各项工作。今年来,罗细军深入辖区走访,了解居民信息,登记社区内计划生育情况和就业失业情况。通过90余天的走访,共查实计生流动人员265人,失业人员169人。
   
在罗细军的带领安排下,社区每逢节假日及平时不定期组织党员及群众志愿者进行义务巡逻。向居民发放文明公约,倡导文明祭祀,号召大家一起维护公共环境,构建和谐小区,创建美好家园。   
  
罗细军说,“我得对居民们负责,不断提升居民们的幸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