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启动2023年“利剑护花蕾·同心向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6-09 15:33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5日,我市2023年“利剑护花蕾·同心向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副市长刘亚亮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提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思想认识,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全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不断优化,广大未成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刘亚亮说,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努力在“防”上出实招,在“治”上求实效,在“爱”上用实劲,为未成年人撑起“防护之伞”,铸就“护卫之盾”,夯实“关爱之基”。要坚决筑牢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道防线”,真正把未成年人保护好、关心好、爱护好,为孩子们创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安全良好的法治环境、优质全面的教育环境、绿色清朗的网络环境和温馨健康的家庭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我市儿童关爱保护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牌。仪式结束后,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等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