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民政局积极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4-10 17:14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清明将至,为做好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管理工作,增强群众日常防火意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之风,让群众在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祀。近日,武冈市民政局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全市人民破除祭祀陈规陋习,宣扬祭祀文明新风。


4月2日,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车播放文明祭祀音频、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志愿者口头讲解沟通等方式,积极倡导群众采取献花植树、悬挂丝带、诵读祭文等绿色环保祭扫方式,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扫氛围,让群众树立安全意识,自觉禁燃禁放,切实防范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集市,向群众发放《武冈市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礼倡议书》、《森林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向群众讲解绿色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您好,请看一看,这是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扫墓注意防火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转变殡葬观念,让群众逐步理解到绿色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推广了低碳文明的祭奠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祭祀氛围。下一步,武冈市民政局将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和巡查力度,确保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