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民政残联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3-07 18:11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7日,2023年武冈市民政残联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民政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宏德主持会议。


尹放平指出,民政和残联工作,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头戏”,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体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和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要从根本目的、重要地位、基本目标、实现途径、推进方式、组织领导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残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抓实兜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创新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健全完善扶残助残体系、优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重点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冈争光添彩。要坚持党建引领,改进工作方法,保持奋斗姿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民政和残疾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董芳乾作民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民政系统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暖心便民的民政服务,有力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民政局成功创建“湖南省文明单位”,武冈市成功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关于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董芳乾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打造“幸福武冈”民生高地为目标,聚焦群众关切,践行民政职责,抓重点、强创新、补短板、求突破、守底线,奋力谱写新时代武冈民政新篇章。


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残联工作的负责人,市民政局、市残联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