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百年党史·民政故事】优秀作品|邵阳县民政局--聆听民政故事 传承民政精神
  • 发布时间: 2022-09-15 17:33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李珍玉同志1998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管理局会计、特困供养股长、局机关会计、局办公室主任和儿童福利股股长。该同志工作认真扎实、清政廉洁、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参加工作23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朴实的言行诠释了民政人“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宗旨,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年度嘉奖。


    坚守初心,甘为民政献青春

    李珍玉同志从到民政局上班的第一天起,她便立下“甘为民政添砖瓦,乐为群众排忧难”的誓言。为坚守初心,她先后三次婉拒了组织准备对其提拨使用的机会。2006年5月,组织根据其工作认真扎实、敬业爱岗的现实表现,拟提拨其到乡镇担任副乡镇长。李珍玉得知后,谢绝了组织的信任,表示愿扎根民政事业干出自己的业绩来。2010年2月,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工作整体转隶到当时的劳动社会保障局,领导答应其转隶过去后担任管理站站长,但李珍玉又一次谢绝了组织上的关心,留在了民政。2019年县里组建县退伍军人事务局,李珍玉被抽调参与了前期的组建工作,组织上根据其财务业务熟练的特点,拟安排其到退伍军人事务局担任财务股长,且编制放在局机关。李珍玉再次谢绝了,她说:“民政是我的家,我愿终身为民政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春风化雨,视群众为亲人

   “民政人做的是慈善事,就当有颗慈善心”,这是李珍玉的口头禅。在工作中,她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贯穿到自己的所有实际工作中。在其担任五保供养股股长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先后对23名申请对象开展了100%的入户调查,根据特困人员劳动能力变化、法定赡养(扶养、抚养)义务人变更或履行义务能力变化、收入和财产状况变化等及时纳入,为五保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不符合救助供养条件的,及时办理终止救助供养手续。担任办公室主任期间,经常要面对发牢骚、讲怪话的上访群众,李珍玉总是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份快餐、一席温暖的话语、一个满意的答复,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到实处。她说:“民政的服务对象是困难群众,群众的满意度就是我的工作标准”。

    满腔热情,倾力儿童福利事业

    2020年5月,李珍玉调任儿童福利股股长。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推动全县儿童福利事业再上新台阶,她一方面刻苦钻研儿童福利政策法律法规,虚心向同事请教,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一方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摸清全县留守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数据,她仅用半年时间,便跑遍了全县20个乡镇的419个村(社区),对全县171名孤儿和74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逐一走访到位,并全部建立了电子档案。为创建全市一流的乡镇“留守儿童之家”,她充分利用省政协联点县罗城乡保和村的优势,先后与省政协驻村帮扶队员3次到省民政厅汇报工作,争取省厅100万的资金援助,其中50万用于“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在李珍玉的努力下,全县儿童福利保障工作已蓬勃开展、有声有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