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省民政系统支持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跨越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邵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06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2日下午,全省民政系统支持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跨越发展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召开,推动各级民政部门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动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现跨越发展。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缩小县域发展差距,扎实促进共同富裕,省民政厅制定了《湖南省民政厅支持十五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跨越发展的十条举措》,明确支持邵阳、绥宁、城步、桑植、安化、沅陵、溆浦、麻阳等1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在加强业务工作指导、督促政策制度落实、补齐民政设施短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项目资金优先支持、抓好乡风文明、传承发掘红色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助力等方面给予帮助。

会议指出,今年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持续发力之年,各地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认识站位,增强做好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精准把握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扛实民政部门在乡村振兴中的职责使命,切实加强组织保障,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决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推动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动各地实现乡村振兴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