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洞口县民政局举办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专题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1:00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各股室工作人员和基层社工的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水平,7月21日,洞口县民政局举办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专题培训班。培训邀请团县委邓泽华和县委宣传部谢定局等专业人士授课,县民政局中层骨干、35岁以下青年人、县社工总站和各乡镇(街道、管理区)社工共70余人参加。


邓泽华主讲公文写作,授课通过厘清公文概念、写公文要讲政治、写公文要符合工作和领导需求来谈认识,围绕“入门”“提升”和“勤练”来谈体会,以及通过重点讲授领导讲话稿、工作总结、工作汇报等公文写法来谈心得等三部分进行。谢定局通过讲授新闻的概念、作用、结构、写法,如何提高新闻写作的素养,新闻图片的拍摄要求,新闻报道的注意事项,以及通过分析新近典型的习作稿件来具体讲授时政类、见闻类、日常工作类和人物典型类等各类新闻体裁的写法来对新闻报道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使我进一步懂得了如何进行公文写作和新闻报道,我将学以致用,为民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洞口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股肖琪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