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共抗疫情——大祥社工在“疫”线
  • 发布时间: 2021-08-18 11:52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期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8月1日以来,邵阳市大祥区社工站在市、区民政局的部署安排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抗“疫”一线,开启“四站”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成为大祥区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第一站——参与防控服务

8月初以来,大祥区婚姻登记中心疫情防控为防止扎堆聚集,实行排号制和一米线等候制急需人手大祥区社工站立即组织力量积极参与服务,引导群众间隔排队,进行秩序维护,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并预备口罩及消毒液,有效推进疫情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受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致好评。



第二站——展开社区走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利用大祥区民政局督查指导社区的契机,大祥区社工积极协助配合,对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宣传防控知识,并及时反馈社区网格化管理、重点场所和人员摸排管控等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为民政部门下步工作安排部署提供第一手资料。



第三站——送“苗”上门活动

8月13日-8月14日,在邵阳市民政局、大祥区民政局带领下,大祥区社工积极配合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赴华晟养老院、夕阳红养老院、檀江敬老院等15家养老机构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同守护养老机构一方净土,做爷爷奶奶坚实的“守护者”。


第四站——清零排查行动

8月15日,大祥区社工随区民政局一同采取“上门入户+电话沟通”的方式,分成3组深入百春园社区电信新村、晶美花园等小区挨家挨户开展摸底排查行动,耐心动员督促接种疫苗,做到“轻敲门、护千家,共同构建安全屏障”。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大祥区社工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身体力行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全力发挥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真正践行了以“真心”助力“民心”,为坚决打赢这场全民抗疫战,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献出大祥社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