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趣味相伴 快乐成长——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庆六一趣味运动会
  • 发布时间: 2021-06-03 08:49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趣味相伴快乐成长——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庆六一趣味运动会

六月鎏金似火,六月歌声嘹亮,六月是儿童的期盼,六月是欢乐的海洋。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邵阳市社会福利院组织院内孤残儿童开展“趣味相伴 快乐成长”庆六一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感到节日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同时,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让孩子们体会、参与运动所带来的喜悦,增强康复信心,强化康复训练,丰富生活技能,早日回归社会。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拉开帷幕,一群“特殊”的小运动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赛场。这群“特殊”的小运动员们大部分都是脑瘫、智力障碍、脑积水、四肢畸形等残疾儿童康复是方方面面的、是趣味的、是主动的,因康尽康,全面融合,康复中心结合课堂教学内容和生活自理能力训练情况制定了由亲子互动游戏到团体赛等多种形式的比赛项目,让孩子们在康复的同时主动参与到运动中,享受到运动的乐趣,让孩子们投入到社会的怀抱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运动会上,大家按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了趣味盎然而又紧张激烈的角逐,孩子们、齐心协力、互相加油,一棒接一棒,在老师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花样团体接力赛中的快乐传递呼啦圈、抢小球、种土豆、小火车过隧道、踩气球、魔术箱变变变、套圈等比赛项目。比赛虽累,但是我们仍然能听见孩子们的嬉笑声,老师们鼓励的呐喊声,小运动员们赢得比赛后的欢呼声。赛场上,裁判员各司其职,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其他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为比赛布置场地、摆放道具。


运动会上,小运动员们用自己的拼搏和汗水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他们的拼搏为运动会增添了一份欢乐,他们的汗水为自己的成长增添了一道色彩,虽然他们的身体是特殊的,但是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依旧让他们成为优秀的运动健儿。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为孩子们进行颁奖,给孩子们送上奖牌和礼品,并合影留念。孩子们是喜悦的,老师们是开心的,运动会是有意义的。

  

通过趣味比赛项目,不仅增强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培养反应能力,平衡控制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及腿部运动能力,还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孩子们在比赛的过程中积极参与、亲身实践,充分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孩子们的运动热情也得到有力激发,处处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我院康复中心对孩子们在个人生活自理、大运动、平衡协调等多方面的训练成果,也展现了院内孤残儿童乐观、自信、活泼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和“奋进执着”的体育精神。最后,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祝福利院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祖国的花朵早日回馈社会。

  

(来源: 邵阳市社区福利院 撰稿:罗青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