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调度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 2021-06-03 09:02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带队对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并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建设调度会。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以及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光荣主持。

会前,周部长深入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儿童楼,调研指导孤残儿童收留养育和康复特教工作,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建设在邵阳市社会福利院综合大楼12楼的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随后在邵阳市社会福利院会议室,召开了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建设调度会。会上,市社会福利院支部书记、院长郭海强就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创文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和三区宣传部结合部门职责,对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周部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段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加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加大力度推动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三是要加强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的宣传。四是要形成抓好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的工作合力。五是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周部长强调,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加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服务,加强对各县市区基层心理辅导站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要以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为龙头,以街道社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重点,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室为基础,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抓好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的工作合力,促进全市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攀文明进步高峰。

(来源:邵阳市社会福利院  撰稿:李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