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在新宁民政干群中引发强烈反响
  • 发布时间: 2021-02-26 08:31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宁县民政局干部职工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浑身充满力量、对未来充满期待,表示一定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作贡献,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带领群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在崀山镇双江村,春雨绵绵,2015年脱贫的何先民一家围坐在电视前,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激动时情不自禁的鼓掌,感恩之心溢于言表。他说,原来双江村经济落后,水、电、路都不通。经过民政局的驻村帮扶,如今,依靠村里的好山好水,村里搞起了品牌+生态安全食品+荣誉村民”发展模式,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我有幸成为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的见证者和亲历者,驻村四年,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了,对乡村振兴的信心和激情更足了。”该局驻崀山镇七星桥村的第一书记在收看完大会很是感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自己作为全国驻村干部的三百万分之一,能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出了应有贡献,很骄傲也很自豪。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该局负责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吹响了乡村振兴前进号角。民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在乡村振兴中,干劲不能松懈,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按照总书记的嘱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本职岗位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的职责与使命,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民政为民爱民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奋斗前行。

来源:新宁县民政局  撰稿人:陈海军  李小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