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隆回:政企联动,普惠慈善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升温
  • 发布时间: 2021-01-11 08:27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朔风正紧,寒潮来袭政企联动,爱心升温。1月7日,隆回县的气温降至零下3摄氏度。天寒地冻之时,隆回一笑堂医院举办了“寒冬送温暖·仁医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向隆回县慈善总会捐赠3万元爱心物资,惠及全县10所敬老院近300名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

隆回一笑堂医院的前身系隆回一笑堂诊所。精准扶贫以来,医护志愿者深入21个贫困村开展义诊服务,先后为2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免费体检,减免医药费15万余元。

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代表慈善总会接收了一笑堂医院的定向捐赠,指出这是普惠慈善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心怀大爱、慷慨解囊,引领全社会关心支持慈善事业。

2020年,该县慈善总会依托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探索政企联动新路径,引导企业担负更多社会责任,积极拓宽募捐渠道。慈善总会搭桥,爱心企业为志愿服务捐资,志愿者为爱心企业站台,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受惠,企业文化得以提升,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得以凝聚。良性互动彰显了培文厚德的慈善理念、扶贫济困的大爱情怀、同舟战“疫”的慈善力量。

开展《慈善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会组织的“六进”宣传月活动25场,发放政策法规宣讲资料12万余份,打造“慈善之城”,慈善事业由精英慈善走向大众慈善、由个体慈善走向普惠慈善。

采取向上争取一点、财政拿一点、社会捐一点的办法,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390万元,春风入万户。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精准把脉群众需求,精心设计主题活动和常态化服务项目,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沉入网格、深入网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打通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了有特色、有影响的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公益暖千家。

“疫”期间,举办“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活动,全县接收爱心捐款340余万元和6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以“慈善升华人生,爱心点亮心灯”为理念,赋予慈善超市筹集款物、便民服务、折价纾困功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贡献慈善力量。

来源隆回县民政局 撰稿人:肖鹤洲杨贵新王泽娟)

爱心捐赠

送温暖送健康

慰问特困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