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武冈市民政局开展节能宣传学习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 发布时间: 2020-12-02 16:46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12月2日上午,武冈市民政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全市民政系统节能宣传学习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分析了我国能源系统面临的挑战,解读了公共机构节能方面的相关法规政策,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当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重点,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有实际节能措施的安排,并结合机关工作特点,详细讲解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培训会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督导培训,通过PPT演示,从有关政策文件、工作任务及要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分类要点及常见误区等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后现场进行了做题测试,确保培训起到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形成人人讲节约、人人会节能的良好氛围,坚持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生活。

(来源:武冈市民政局    撰稿人:曾德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