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双清区公建民营“擦亮”养老综合服务品牌
  •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39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树荫下几位老人在打牌、聊天,活动室里老人们有的看电视、有的下棋、有的翻阅书报,这是双清区中心敬老院(原区福利中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场景。

无生活来源、无人赡养、无劳动能力是大多数入住中心敬老院老人们的共同特征。老人岳国骏(化名)今年72岁,他是第一批入住的老人,刚来时中心才入住11名老人,目前入住了29名“三无”特困老人,其中全失能老人10名,半失能老人4名,年龄最长者已经97岁。“入住的人多了,中心也热闹起来了”“中心的护理人员服务专业周到,我们在这里吃得好、穿得暖,还有各种娱乐活动、医疗服务,敬老中心就是我们的家。”老人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根据上级部门对于特困供养机构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该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双清区大胆创新运营模式,采取公建民营模式对外经营,培育打造养老综合服务品牌。目前,区中心敬老院作为双清区公建民营养老机构的代表,在运营体制上大胆创新突破,由普爱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经营公办福利性养老机构,以“仁爱无类”为核心理念,培育打造持续健康运营需要专业水平较高的管理团队,从而实现政府公共投入的高效运作,有效达到养老机构公建民营的目的;在服务上提升综合能力,作为双清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建设的核心,中心按照高标准规范配备养老设施和服务人才,确保高水准的服务质量,打造集医疗服务、健康管理、老年康乐、膳食服务、家政服务等多层次且重点突出的医养结合健康服务的综合养老服务平台。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撰稿人:刘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