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隆回民政:摘帽不摘帮扶 为帮扶对象找到新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1-23 08:29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彭局长,我现在失业在家半个多月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您能否帮个忙?”11月19日,隆回县民政局局长彭文波的帮扶对象陈某平对他这样说。获悉情况后,彭文波为陈某平找到了新工作。

陈某平是六都寨镇东山村人,一家四口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75岁的母亲丧失劳动能力,他们三兄弟都是单身。2017年,彭文波对他家进行结对帮扶,既拿钱拿物进行输血帮扶,又针对他们居住在深山腹地的实际情况,将他们易地扶贫搬迁到县城兴业小区,4人户100平方。彭文波鼓励他们兄弟学习一技之长,靠就业稳定脱贫奔小康。经推荐,陈某平的哥哥在广东佛山务工,每月有3000余元,并享受省外交通补贴。陈某平二哥患有慢性病,身体情况较好的时期被推荐到公益岗位。彭文波曾为陈某平在县城介绍了两份工作,既让他有收入,又方便照顾母亲。半月前,陈某平就业的公司倒闭,彭文波为他追回了该公司拖欠的5000元工资。

这一次,彭文波把陈某平介绍在格耐汽车美容生活馆洗车。“我被彭局长的诚心善念感动,接纳你来上班。试用期满后,我承诺对你的工资待遇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该公司老板向陈某平承诺,可以包吃包住。该公司老板曾在多家大型汽车企业担任过业务领班,自己成立公司创业后,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注重社会效益,招收了多名建档贫困户来公司就业。

“只有强大自己,才能静待花开。”针对陈某平脱单的想法,彭文波要他努力工作,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栖枝头,既要脱贫,又要脱单。陈某平表示,这次的工作地点离家近,工作顾家两不误,一定会好好工作,有尊严的追求幸福生活。


入户走访了解帮扶对象的烦心事

工作一线的叮嘱

来源:隆回县民政局  撰稿人:肖鹤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