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双清区民政局:电影党课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
  •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12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干部思想教育,弘扬红色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缅怀峥嵘岁月的爱党爱国热情。911日,双清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杨英海的带领下,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半条被》。

电影《半条被》主要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三女红军投宿于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密不可分的鱼水深情,彰显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党同人民始终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信仰。

通过观看影片,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他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积极投入到全心全意为民人服务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做出表率。


(来源:双清区民政局  撰稿人:王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