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县:织好贫困人口生活保障网
  • 发布时间: 2020-09-11 11:32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020年,邵阳县社会救助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立足于“兜底线、织密网、保民生”的基本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资金投入,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救助推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以来,全县已累计新增城乡低保对象50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大病患者和重度残疾人,分别以“单人保”的形式纳入农村低保。城乡低保的保障标准和救助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的月保障标准分别从去年的500元和310元,提升到530元和340元,提升幅度分别达到了6%和9.6%;人均救助水平分别达到了373.3/月和227.4/月,相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8.2%和10.3%。截止目前,已累计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9166元。

大力推进特困供养服务,将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抚、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 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全部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并全面完成了特困供养对象照料护理协议的签订,使得特困供养对象的日常生活照料有了专人负责。城市特困对象的供养标准达到689/月,农村特困对象的供养标准达到442/月,相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6%和8.8%。对遭遇突发生、紧迫性事件,造成家庭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群众开展临时救助,已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1301.5万元,累计救助14405人次,人均救助标准达903.5元,相较去年同期,救助标准提升了4.3个百分点。

来源:邵阳县民政局撰稿人:易志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