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县民政局组织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为全市185名养老机构管理人员“传经送宝”
  •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03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8月27日,邵阳县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慷慨激昂的合唱声,老人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欢迎来自全市185名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参访学习。邵阳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带队参访学习养老服务工作,邵阳县民政局副局长陆志坚陪同参观。

活动现场,185名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在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院内的办公室、能力评估室、医疗室、心理疏导室、微型消防站、食堂、活动室、老人宿舍等硬件设施,并亲身体验了一回医用电梯的便捷;讲解员详细地向参访人员介绍了院内老人的科学饮食、失能和半失能人员的护理、系列管理制度、监控设施等方面情况,参访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探讨交流,参访人员对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的养老服务树起了大拇指,并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值得借鉴与学习。

据了解,邵阳县九公桥区域性敬老院系浏阳市对口扶贫援建邵阳县惠民工程项目之一,占地20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设有床位150张,其中护理床位120服务九公桥镇、塘渡口镇、长阳铺镇、岩口铺镇、小溪市乡7个乡镇为中心,延伸拓展至全县。目前该敬老院入住特困供养对象102名,其中护理、半护理特困供养对象62名。近年来,邵阳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敬老院建设和养老服务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全县乡镇敬老院提升服务质量培训会,对乡镇敬老院和民办养老机构标准规范、安全管理等进行专题培训,并在全县开展了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提质改造工程三年行动,切实提高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能力和服务质量,全县的特困人员供养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来源:邵阳县民政局撰稿人:罗雯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