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经济困难老年人 集中照护服务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4-03-04 10:38
  • 来源: 民政局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对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能力,3月4日,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养老股股长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民政厅关于推进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就经济困难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摸清服务对象、护理床位、入住收费标准等基本情况,规范老年人能力评估、申请救助、资金拨付等流程,加强机构管理、资金管理和护理员培训管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解决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照护难”问题。 

   此外,会议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开展“防盗窗(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好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防盗窗(网)拆改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行,着力保障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