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不断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4-03-07 10:35
  • 来源: 民政局
  • 字体【      】

3月6日上午,全市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副市长贺源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情况,双清区民政局、武冈市民政局作了经验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夯基础、惠民生、增福祉,推动民政工作在克难攻坚、难中求成中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更加坚实、兜底保障更加全面、养老服务更加优质、儿童关爱更加精细、社会事务更加高效、基层治理更加有力、社会组织更加规范、慈社工作更加有效。

会议认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站位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全面兜底线、优服务、提质量,在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中展现民政工作新作为,把“争”字挺在前面,把“干”字落到实处,把“拼”字叫得更响,进一步聚焦困难群体兜底线、聚焦群众关切优服务、聚焦基层治理提质量、聚焦风险隐患保安全,提高低保、特困、孤儿、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救助标准,完成2584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建设100个老年食堂、助餐服务点,真正把民政事业发展成为最有温度,最有质感,最有幸福度的事业。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需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上心在意,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干好工作。要全员强学习、转作风、树形象,在解放思想、大抓落实中彰显民政工作新担当,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锲而不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更紧步伐为加快推进邵阳民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民政干部职工要扛牢政治责任,增强做好民政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转化为群众可观可感的实惠。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落实民政事业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定不移推进项目、促进提升,全力以赴抓好实事、搞好保障,持之以恒攻克难点、补齐短板。要强化保障措施,凝聚起抓好民政事业的强大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分工合作、上下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经费管理,提升改善基本民生、帮弱扶困,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落实安全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