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禁毒和反电诈工作调度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4-26 11:09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24日上午,邵阳市禁毒和反电诈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打好打赢全市禁毒和反电诈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拥军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做好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的新成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动真碰硬,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瞄定年度工作目标,重拳出击、高压整治,依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涉毒人员排查管控,扎实开展制毒物品药品整顿,全面提升禁吸戒毒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树牢“事前防范胜于事后打击”理念,出好“打”的组合拳、下好“防”的先手棋、强化“管”的有效性、找准“治”的着力点,持续推进“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反电诈工作治理效能,最大程度减少群众受骗、最大限度防止参与诈骗、最大力度挽回经济损失。会议要求,要扛牢责任、强化担当,确保两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属地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任务落实;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教育,全力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要从严督导考核,确保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会上,隆回县、洞口县作交流发言,邵东市、新邵县、新宁县和中国建设银行邵阳市分行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