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民政局开展督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2-14 08:40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春节假期后,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照护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及流行性病毒等预防和管理,确保机构安全及入住对象生命财产安全,邵阳市民政局局领导带队,组成四个督查组,深入双清区、大祥区、邵东市、邵阳县、新邵县对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市老年病医院、市脑科医院、邵东市福康养老公寓服务中心、邵阳县九福老年公寓、新邵县金色晚年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安全及流行性病毒等预防和管理、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生活供给、老年人身体状况、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反复强调,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总体上要严于社会面,要按照“乙类乙管”阶段“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部署,坚持“关口前移”,着力预防和减少老年人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同时,对院内入住老人要做好人文关怀,时刻关注老人身心健康,搞好健康监测,开展好心理调适疏导,防止发生心理疾病。


    督查组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统一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住养老机构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监管,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养老服务监管平台,线上对机构运行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线下每日进行巡回督导,坚决堵塞监管漏洞;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加强排查整治,全面堵塞安全生产风险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