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检查部署养老领域创文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1-06 09:10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1月4日上午,邵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灿辉先后赴北塔区、大祥区、双清区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保障制度,大力推进养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让“老有所养”变为“老有颐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加强养老、社区服务场所的建设和管理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邵阳市民政局抢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通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强化重点人群关爱服务和权益保障,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全市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据了解,市三区民政局拟在2023年新增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10个,将统一配备老年人日间照料、娱乐休闲、助餐助医等一系列功能区,将辐射周边12个小区,为附近1200名以上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保健康复和休闲娱乐等配套服务,给老年人打造一个集休闲、餐饮、医疗、助老服务为一体的“15分钟”养老服务圈。


    蔡灿辉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注重做好养老领域的创文工作,要持续推进住宅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按照分步实施、科学布点原则,做到与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进一步增强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以创文工作推动养老服务工作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