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鏖战夏季高温 确保应救尽救
  • 发布时间: 2022-07-18 10:56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等人员的基本生活,及时做好夏季高温气候下救助管理工作,7月15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本次行动从即日起持续至9月30日。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将结合我市创文工作,传递城市文明温度,积极开展街面集中救助。同时,严格按照《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7月版)的最新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救助管理工作。储备好夏日防暑降温所需的救助物资,确保救助物资调得出,用得上。针对高温炎热的气候特点,按救助服务人性化、管理工作精细化的要求,为受助人员提供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食品、饮品。

该站将严格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领导带班和值班巡查制度,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群体,在高温炎热特殊时段,加大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的巡查次数和力度。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作联动,充分发挥110指挥中心、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和24小时求助热线的发现报告和应急处置作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

在开展全面巡查救助中,该站将组织工作人员及时为街面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提供救助服务,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有返乡意愿的,免费提供乘车凭证,帮助其尽快返家;对不愿到站接受救助的,提供必要饮食、防暑降温药品和详细求助方式;对因灾造成财产损失、自身无力返乡的求助人员,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协助其返乡;对街头流浪危重病人、处于发作期的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送医院救治,待病情稳定后,再甄别救助,保证其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