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5 08:44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要精神,1月14日下午,邵阳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对当前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负责人、市三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知》《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有关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益民通报了两节期间我市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敬老院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组织民政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就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落实,做好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国内国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二是压实“四方责任”,全市民政部门、服务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三是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民政干部职工,储备防控物资,做好民政服务对象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四是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还就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做好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守护“一老一小”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属地原则,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落实安全措施,按照“一单四制”管理制度,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民政系统及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