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新邵县民政局持续推进乡村治理领域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11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根据2020年12月23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要求,新邵县民政局开展持续推进乡村治理领域扫黑除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发现的村级黑恶势力坚持露头就打,彻底澄清乡村社会风气。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局长罗静为组长,副局长谢松峰为副组长,各业务股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基层政权股。2020年12月24日组织召开了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公室村(社区)干部、村(社区)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让中央扫黑除恶的法律、决定、工作重点、重点打击对象、政策要求入心入脑。建立违法违纪、涉黑涉恶线索台账。要坚持摸线索、打犯罪、挖“保护伞”紧密结合,治源头、强组织。


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公室村(社区)要在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区、村级活动中心等场所,采取悬挂标语、开设专栏、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工作,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工作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是专项整治和长效常治机制建设第一责任人,要重点抓好村(居)民委员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对群众反映强烈,多人、多次重复反映的村(居)民委员会领域扫黑除恶问题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做到全程全面把关,强化部署推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通过专项斗争之后,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基层组织滋生的土壤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环境得到明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