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02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30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传达全市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布置下一步工作。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得正局长传达了市委书记龚文密对“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全市创建“廉洁单位”工作情况,带领全体干部原文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在推进会上的讲话。一是要认识到创建“廉洁单位”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具体实践,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清廉邵阳的需要;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扣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从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和廉洁文化入手,做到“五个聚焦”——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规范权力运行,聚焦严格制度执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廉洁文化培育;三是要坚持稳步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刘得正局长就落实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进一步抓好民政系统廉洁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廉洁单位的重要意义,提高紧迫性和自觉性,并将此作为一次正风肃纪、克服积弊、推动工作的机遇,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创建重点,扎实开展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的通知》,针对民政行业工作特点,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扛起担当责任,把创建廉洁单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强化组织督导,力戒形式主义。创建廉洁单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创建活动总体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创建活动的内容形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局属各单位创建工作的督导,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创建廉洁单位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