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整合社会力量 完善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儿童关爱服务邵阳模式
  •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38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9日至11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一行来邵调研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这是王振耀院长带领专业团队第二次来到邵阳调研,旨在进一步总结、推广邵阳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方法和实践经验。

调研组先后前往新邵县、隆回县、武冈市、北塔区实地考察了儿童之家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分别在以上4县(市、区)和邵阳市召开座谈会,全方位了解我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各级各部门、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基层儿童主任、志愿者的默默奉献感动并点赞。调研组表示,邵阳的儿童关爱保护切实整合政府、社会、家庭三方面力量,构筑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服务体系,有力解决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情感和心理等问题,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研究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资料,中国公益研究院将从完善体系建设、培养专业队伍、建设服务阵地、链接社会资源、做好关爱服务、发挥基层力量等几个方面帮助邵阳市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在邵调研期间,中国公益研究院、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与邵阳市民政局三方就成立专项关爱基金推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进行研讨并形成初步共识。芒果V基金计划以邵阳工作经验为参考模式,开发更多优质项目,动员全社会共同支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