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民政救助、核对“业务小课堂”开讲啦
  • 发布时间: 2020-11-23 08:22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天,我以社会救助、社会救助体系和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 结合绝对贫困、相对贫困、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家共同探讨民政社会救助如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11月19日,邵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一边演示PPT一边开始了她的讲述。

为了学习钻研政策,提升工作水平,培养业务骨干,邵阳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开办了“科室业务小课堂”。“小课堂”以讲解政策和业务为主要内容,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在社会救助、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剖析,使各项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以切实做好救助和核对工作,适应新时代对社会救助和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认定工作的新要求为目标。

在本次举办的第一期“小课堂”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的全体同志通过现场讨论、分享自己的工作收获和今后思路,进一步延伸了讲课内容,使得自己对新时代“8+X”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的理解更加透彻深入,也对“后脱贫”时代如何将“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智慧救助、温情救助”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有了一些思考;同时加强与公安、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公积金等部门的联系,做到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精准识别,准确认定救助对象,确保社会救助公平公正。

小课堂结束后,面对“干货”满满的学习记录,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在实践中学习新知识,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努力构建社会救助和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认定工作新格局同时,参会同志一致决定今后每季度开展一次“业务小课堂”活动,每位干部每年至少进行两次政策解读和工作分享,用“钉钉子”的韧劲和“拔钉子”的狠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撰稿人:肖策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