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
邵阳市民政局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暨“七一”表彰大会
  •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53
  • 来源: 民政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30日,邵阳市民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邀请湖南省委党校杨正辉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局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共90人参加了学习。



   授课中,杨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密码》为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讲授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基因谱系,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



   两个半小时的授课鼓舞人心,大家共同思考,共同感悟。大家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要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依旧充满活力,之所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是因为百年来持续涌现出了数不胜数的优秀党员、优秀战士,他们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共同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无论是曾经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还是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都彰显着共产党人吃苦耐劳、大公无私、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伟大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得正号召大家要向革命先辈学、向先进模范学、向英雄人物学,把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冲锋姿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还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仪式,民政系统19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到表彰。




   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刘得正告诫受表彰的优秀代表及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有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迫切感,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拿出勇于赶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迅速掀起比先进、赶先进的工作热潮,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创民政事业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