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慈善社工
分享到:
邵阳仁善“洒爱”河伯岭
  • 发布时间: 2017-04-14 15:51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阴冷过后的4月1日上午,久违的阳光驱散了重重浓雾,一路鸟语花香,春寒料峭。邵阳仁善爱心志愿者在市慈善总会彭主任带领下,心怀爱心,一行驱车尽两小时,来到河伯岭一所简陋的仅仅20几位学生的公屋小学,把爱心和温暖洒到这穷苦的小山村。                

       邵阳仁善志愿者们爱心满满,训练有素,一下车就到教室看望和慰问孩子们,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教育大家热爱祖国,然后就是为孩子们分发衣服、文具、智力玩具、体育用品、课外书籍、笔记本等物资,并跟孩子们进行互动,一起嬉戏娱乐,一起谈心交流,一起拍照留念。

       邵阳仁善志愿者们不顾饥饿饿劳顿,马不停蹄,接着又分组入户走访调查河伯乡联校提供的全乡30位需要资助的贫困儿童,他们大多属于留守儿童,而且部分家庭不完整,房屋破旧,生活简陋,隔代教育,有的甚至寄人篱下,缺乏父爱母爱和沟通,胆小、寡言、自卑、性格孤独是他们的通病,目光茫然,没有憧憬。经过大家的汇总和充分讨论,最后选择12位品学兼优、家庭不完整且最贫困的儿童列入帮扶计划,每人将至少获得从小学至初中毕业的经费资助,期间,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将还会赢得爱心人士一对一的帮扶,直到大学毕业。

       仁善,人人善!(彭长平  唐方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