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慈善社工
分享到:
邵阳市2017年老年人口腔健康普查公益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 2017-03-21 16:5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2017年3月16日,“幸福晚年有口福——邵阳市2017年老年人口腔健康普查公益援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南公园正式举行。活动由邵阳市慈善总会、邵阳市雅贝康口腔联合主办。此次公益援助活动雅贝康口腔将提供价值1000万元的援助卡,雅贝康口腔医疗团队也将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及口腔健康免费普查,并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牙齿修复医疗援助,对孤寡特困老人实行全免修复援助,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口腔保健理念。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曾晴阳发表致辞:“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出台,慈善事业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慈善事业中,爱心不分大小,捐赠不拘形式,参与便是慈善,雅贝康近几年投身慈善事业的情况,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双方按照项目协议内容和要求,抓好落实,把好事办好办实际,使慈善成为社会大众的精神追求,助推邵阳慈善事业的健康跨越发展。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义诊台,口腔医生们为市民检查牙齿、答疑解惑。在咨询区,市民申先生正听着医生给他的治疗建议。38岁申先生虽然年纪不算大,但经常出现牙疼、牙龈红肿等口腔问题,这次刚好路过城南公园,看到有义诊就过来做个检查。仪式上,雅贝康口腔张宁院长和市民政局副局长曾晴阳互相交换了本次活动的援助合作协议,并递交了价值1000万元的牙齿修复援助卡。

  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晚年幸福和口腔健康息息相关,牙齿缺失导致咀嚼功能的丧失,影响正常进食与营养的吸收,并引起消化系统疾病等多种问题,给老年的晚年生活造成较大痛苦和不便,严重影响老年人生活质量。因此,在邵阳市开展老年人口腔健康普查,传播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为老年人提供口腔健康援助,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在这次公益援助活动背后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团队,他们就是邵阳市仁善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对于整个活动的意义,邵阳市仁善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唐卫东感受颇深;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乐善好施的文明行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关爱老年人行为的良好氛围是邵阳仁善志愿者协会一直追求的目标。(彭长平  陈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