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慈善社工
分享到:
现场办公 排忧解难
  • 发布时间: 2017-01-03 11:43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27日,市民政局局长蒋志强、城步县县委书记罗建南一行进驻汀坪乡大冲头村现场办公,为驻村帮扶工作排忧解难,市民政局副局长曾晴阳、城步县谢卫东、王炉军、唐承威等领导,以及县发改委、扶贫办、水利、国土、交通、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同时进村。


  汀坪乡大冲头村是市民政局挂点帮扶村,该村地处金童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山脚处,距县城68公里,辖3个组,共247人。村里无产业、无企业、无集体经济,2014年人均年纯收入仅1200元,群众生活较为困难。


   在大冲头村,蒋志强局长、罗建南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以及生态养羊和乌骨鸡养殖场,并慰问了建档立卡对象。市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从前期工作情况、下步工作打算、请求解决的困难三个方面,向罗建南书记及现场办公会的全体成员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  


  在生态养羊和乌骨鸡养殖场,罗建南书记详细询问了建档立卡对象邓宏高的家庭情况和这两年的经济状况:父母为聋哑,他本人腿有残疾,今年34岁还一直单身。市民政局帮扶工作队入驻后,为他修起了安居保障房,为村合作社放养领取工资,加入村合作社搞起了乌骨鸡养殖,今年收入达到近三万多元,还找到了对象,过上了幸福生活。罗建南书记听后非常欣慰:这是扶贫工作带来了成效,也正是精准扶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现场办公会上,蒋志强指出:两年来,大冲头村的扶贫工作按计划移步推进,工作任务和目标按预期完成,得益于市、县两级扶贫办的支持指导,得益于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和全局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得益于乡、村两级的密切配合。尤其是建南书记在2015年工作刚铺开时,便进村召开各部门现场办公会,给项目、给资金,这次又领队进村督导推动,县委书记一年一次进村指导扶贫工作,这是对大冲头村极大的关怀和鼓励。同时强调:下步工作要紧紧围绕任务目标,取长补短逐项抓好落实;要重点发展集体经济,以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为抓手,确保村集体经济超额完成;要以群众增收为重点,达到脱贫致富的扶贫目的。


   罗建南充分肯定了大冲头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基础设施有了极大改善;二是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观;三是产业发展有了初步成效;四是民生民利有了实际效果;五是基层党建有了明显进步。并重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尽心尽力,继续支持大冲头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大力宣传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好方针、好政策;要抓先进、抓示范、树典型、出经验;要把大冲头村打造成示范村、样板村,并带动全县的精准扶贫工作;要确保贫困对象如期退出,贫困村、贫困县如期摘帽,切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蒋志强、罗建南一行实地考察大冲头村



蒋志强局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39-5324192